面白

好像是一个文笔智障。

一揽暖阳

社畜沈清秋和甲方洛冰河的甜甜办公室恋情!

lof比较严小破车就不放了我炖的难吃。

情人节快乐!





南方潮湿,初春总多冷雨。

城市里的生活的热情却总不会被天气所击败,没有湿泞积水的泥坑坑,新年穿着光鲜的人们乐此不疲地穿行在大街小巷,为新的一年注入新的气运。

但现在已是深夜。

沈清秋捏了杯咖啡,在第15个小时终于走出了工位。

落地窗前是夜色里安静流动的雨幕。

身后是熙攘热火未曾休息的人群。

【2019/2/12,大年初八,11 : 31 PM】

虚假的社会人只会嚎叫着初七就要上班,而真正的社会人,敢于面对致死的工作量依然云淡风轻。

对,我热爱工作,我可以。沈清秋自我洗脑。

……所以说到底是谁引进西方情人节的!!

这鬼东西竟然还一定要该死地挨在年后,而为了迎合一对对闲着没事做的情侣,商家们真是什么法子都想用。

科科不过后天就是情人节了一些今天还能来下单子的真当我们是印刷厂吗这种老板都应该被按在电脑前面画500个小时的设计!!!

沈清秋青黑着眼眶又啜了口咖啡,站了一会腰痛已经有所缓解,便转身收拾了椅背上的外套招呼着:“明帆,婴婴,行了今天就先到这吧,不能干出毛病来。”

明帆和宁婴婴是今年刚录入的新人,先被分到了自己手底下干活,年轻人还没经历过这种规模的赶工,再做下去效率不高,被累垮反而得不偿失。

电脑前两个年轻人均是长呼出一口气,随即又瞥了瞥留下的一堆东西,明帆踌躇了一下:“……沈老师,剩下的这些,明天怕是做不完。”

沈清秋将手里的咖啡放下来,穿上自己的外套,道:“没关系,还有我。你们注意休息,明天再继续。现在太晚了,我先送你们回去。”

宁婴婴刚阖上电脑,闻声皱眉道:“老师……您不会还要继续通宵吧……昨天您就是睡在这的,今天还要熬通夜,这也太累了,不是这么个干法呀。”

沈清秋面色不变:“不然还有个什么好办法?我也不是第一年这样了,这时候效率总会比你们高些。”

见着小姑娘不知道说什么好的自责表情,又笑笑宽慰道:“这两天忙过就好了,之后就清闲了,到时候再放假。”

“走吧,送你们回去,我也在路上吹吹风当消遣休息了。”

宁婴婴忙摆手,一边收拾自己东西一边道:“好些人都还在忙,您放我们休息已经很好了,再麻烦老师太过意不去了。”

明帆一旁也道:“我们也不是学生了,自己回去就行,您已经很辛苦了,不如趁这个时间段再休息一会。”

两人俱是不容拒绝的神情,沈清秋也只能叹了口气,赶他们快走:“好吧,到家了记得给我发消息报平安,路上有什么事都可以和我说。”

“是,知道啦。您快去休息吧。”

“明天见。”

送走了两个助手,沈清秋回到座位翻开工作日程表,一片密密麻麻的小字里,从年前开始就陡然增加的工作量,一直排到三月。

“……”

沈清秋取下眼镜,捏了捏睛明穴,再重新戴上,准备开始之后一夜的工作。

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

来自洛冰河。

这是第八个。

沈清秋是真的很想按掉,然而夕颜传媒作为众多甲方爸爸里都尤其爸爸的一位,他还真不能随便挂人电话。

更何况他可是以一人之力带动苍穹设计营业额的男人。

虽然非常不想承认,并且不想面对。

在之前很多个茶余饭后里,尚清华都会意味深长的拍着他的肩和他讲:“苍穹这是把你和亲出去了啊。”

然后被他言辞义正地甩走。

……

沈清秋拿着电话找了个安静角落,还是按了接听。

“喂。”

“喂,沈老师?工作还顺心吗?情人节能空出来我们一起出门逛逛吗?”

……您还说得出口,这一段里有一多半的业务都是您的好吗我有没有空拜托你稍微动动脑子好不好啊?就算是王昭君,和亲也是以礼相迎的,我的业务真的不包括陪玩好吗??

然而一口恶气憋在心头,沈清秋嘴上还温善。

“……真的不行,之前也和你说过了工作完全抽不开身,我觉得可能……还是请你不再费心了。”

这是很明显的回绝了。

“这样啊……”电话另一头的声音一下子显得低沉无力起来,“那如果空出时间了记得和我说。”

这也太可怜了。

明明是个成年人,精于算计出了名的成年人,怎么没人过节惨的和过年收不到红包的小孩子一样?

沈清秋不由自主地放轻了声音:“……嗯,洛、……冰河,就这几天,忙过了休息时候就去陪你,好不好?”

另一边又得到力量了,虽然情人节依然没有着落,语气却已经和缓起来:“是吗?真的?”

沈清秋想起来桌上排到三月的日程表。

“真的。”

……

电话已经挂断,沈清秋待在角落吹了会风,又回到工位,盯视着那堆待办事项。

坐了下来。

万一还能赶上呢。

附近的电脑屏幕依次熄灭,脚步匆匆,再到窗外的路灯也倏地按灭,大厅中已经逐渐不需要灯光也能视物如常。

突然有人敲了敲他的桌子,沈清秋终于揉着脖子翻起一个艰难的角度抬起了头。

柳清歌盯了他一会,又看了看电脑,半天迟疑地崩出几个字:“……你没下班?”

沈清秋僵硬地点了点头。

柳清歌眉头一跳。看到了桌上杯子里凝固的咖啡渣,又问:“你……还通宵了?”

沈清秋又僵硬地点了点头。

然后柳清歌就沉默地把桌上剩的小半文件拿走,再把沈清秋拎进了休息室。

柳清歌不知道从哪扔来一床毯子,言简意赅扔下几个字就出门:“你,先休息。”

不一会又咚咚走回来,手里端着沈清秋的被杯子,已经泡好了牛奶。

沈清秋:“……???”

老哥你怎么这么熟练!!

然而就算是这样你怎么也单身???

沈清秋围着毯子半坐在沙发上,手里握着热腾腾的牛奶,柳清歌叉着手站在一旁居高临下的看着他。

柳清歌:“我记得你有两个助手。”

沈清秋:“晚上效率太低,我让他们先回去了。”

柳清歌:“我记得给你的工作量至少不至于通宵。”

沈清秋:“这不是后……明天还有事嘛。”

柳清歌目光如炬。

“……”

好了好了不要这么看我我投降我投降!!

“这不是,洛冰河明天找我出去么……”

柳清歌眉头一皱:“难不成传闻是真的。”

“嗯,也算就,那么回事吧。”

我又不是真的不喜欢他。

柳清歌继续严肃道:“苍穹真把你卖给夕颜那边了。”

沈清秋:“停一停????这是谣传!谣传!”

柳清歌看着他,哼了一声:“也没什么区别。”

沈清秋喝完了牛奶,能量的注入让身体暖和了不少简直还能出门再战10小时,站起来伸个懒腰就准备走,柳清歌跳着眉毛又把他按住。

柳清歌盯着他:“你先休息。”

沈清秋无奈耸耸肩道:“那么多活呢,做不完违约金大家难不成还AA?”

柳清歌道:“不用做了。”

“?”

柳清歌继续道:“剩下最后几家来委托的公司,清源还是拒绝了。”

“要不是你自己和清源讲节前的尽量都交给你,也不至于这样。我组里的量已经做完了,很快就能交接,你先睡。”

说完便关上了门出去了。

突然,就这么结工了?

沈清秋盖着毯子窝在沙发上,安静的室内暖风机轻轻地吹着暖意。突然卸下了肩上的压力,温暖过后的睡意一下将补充的精神冲散,很快沈清秋就睁不开眼沉入睡梦。

等到迷迷糊糊从沙发上爬起来,沈清秋摸出手机看了看,下午两点半。

竟然已经睡了这么久,本来还想着记得给洛冰河再发一条消息,至少告诉他明天排出空了再睡,没成想小小闭会眼睛,却沉重的再不想睁开,一睡睡到了现在。

沈清秋按开洛冰河的通话界面。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无人接听?什么情况?

还想着听听洛冰河高兴的声音,却连接电话都人都没有,沈清秋兴致消下去了一多半。

洛冰河不是那种容易找不到的人,身系夕颜传媒的二把手,洛冰河一般不会错过任何一个电话。

更何况,这还是我的电话对吧?

沈清秋又拨过去。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x10

……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就找不到人了?难不成昨晚拒绝他竟然真的打击这么大吗!?

沈清秋推门而出,下午两点半,正是一天的好时候,大厅人来人往,不过倒是托了减少工作量的福,并没有昨天般气压沉重,看来没什么大问题。

柳清歌在不远处一处站着,叉着手正查看一名员工的设计稿,远远注意到沈清秋过来,向他点了点头:“醒了。”

沈清秋路过自己工位抓了外套就穿上,一边快步赶来,询问道:“已经没什么事了吗?”

柳清歌看他这幅形容,也并不多说,只道:“差不多了,有事就走。”

沈清秋甫一点头:“有事情打我电话。”

……

夕颜传媒。

这的前台都认识他,沈清秋轻车熟路地摸上洛冰河办公室,一路上各个办公室里气压反倒是极沉,人来人往虽不多却不见轻松之色。

别是发生了大事……

沈清秋正沉着心,刚巧洛冰河的直系下属纱华铃推门出来。

纱华铃也看到了沈清秋,却楞在了原地,沈清秋刚要上前询问,纱华铃盯着他,眼里却倏地流下行泪来。

沈清秋:“????”

纱华铃又像是突然回过神来,赶紧揩了泪和他打招呼:“……抱歉,一时没绷住。”

沈清秋摆手,问道:“没关系,但是……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洛冰河在不在?”

纱华铃整了整引着他往办公区一边走一边说道:“新年和情人节元宵连在一起,这段时间公司的业务也多的不行……你也看到了,年后上工的人根本就不够,但是总监这段时间却坚持赶工,要在情人节之前把事情了结。”

所以刚才看到我是被压榨到真情流露吗????

“年后开始他就已经住在了公司这边……合同签订,监制出品每样都必须他亲自拍板,昨晚更是一言不发地通了夜,今天上午看他脸色实在不太好,最近流感又严重,还是叫人把他送回家了。”

沈清秋看着周围沉着脸工作的各式人,问道:“现在如何了?”

纱华铃推开会议室的门之前回他了个强笑:“勉强要做完了。”

……

一夜的雨后天终于放了晴,清冷的空气里阳光毫无遮挡地倾泻下来,街上行人像是兴致更大了,长长地车队远远望不到头,堵地沈清秋握紧了方向盘。

身为传媒公司的总监,其实洛冰河本就应该比他只忙不闲。

兴许是这人平时对工作处理地实在看起来太轻松太云淡风轻,才忘了他肩上担子其实没那么轻松。

沈清秋知道洛冰河父母如今已几乎不过问事务,所以洛冰河其实连个能分担的人都没有。

自己最终还是想腾出时间去看他,但是洛冰河早就在做了。

又谈着谁不喜欢谁?

沈清秋堵的无端心烦意乱,街边走不远几步便有自行摆摊的情人节花贩,他远远叫了一声。

“你好,买花。”

沈清秋是有洛冰河公寓门卡的,不过并没有来过,他记得当时洛冰河递钥匙过来的希冀表情,我是绝对不会送货上门的(手动再见)。

而此时送货员沈老师已经毫无芥蒂的进了公寓门。

一如工作时的洛冰河本人,房间收拾地很干净,甚至有着淡淡木檀香。

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开过去,直至推开最后一扇门,存在感略强的酒香扑出来,沈清秋定了定神,果然看着洛冰河正蜷在床边睡得不闻人事。

床头柜还放着没喝完的剩下半瓶,沈清秋给他掖完被子便一并收拾了,又摸着冰箱里的东西给他煮了点粥摆到锅里保温。

做完这些估摸着也到了七八点,沈清秋坐到了洛冰河床边。

洛冰河小他几岁,但也是个半大的人,睡相倒是不太安稳,像个缺看顾的孩子。

都已经到了这,什么都做了,却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累了就该休息,他没什么事,他就也没什么事。

等他醒了再告诉他明天一起出门吧。

沈清秋又给买回来的花喷了点水,阖上门要离开的时候却不小心碰到墙角踢出了声响。

洛冰河睡够了时候,听到点声响便从梦里醒了过来,刚睁开眼,却看见沈清秋正倚着门框,清丽的玻璃镜片下,正和缓地看着自己的那双眼睛。

洛冰河一下又从床上爬起来,睡前的饮酒让他有些掌握不好平衡,沈清秋也顾不上了,赶忙过去给他扶稳。

洛冰河被搀住还有些神智不清醒,看着沈清秋小声道:“……沈老师,我是在做梦?”

沈清秋把他安置好,坐过去,道:“不是做梦。”

洛冰河伸过去握住沈清秋的手,闭上眼轻声道:“不是做梦。”

沈清秋也没挣脱,只是问道:“还头晕吗?”

洛冰河摇头,道:“沈老师不是没办法挪开时间吗?”

“有几家最终没有委托下来,做完了工作,就告诉你明天空出来了。”

“但是我没打通你的电话,只能自己来找你。”

沈清秋平静地看着洛冰河。

“……沈老师是不是去过夕颜了。”

“嗯。”

“我……”

沈清秋见不得他这种委屈却要自己吞苦水的神情,只是摸了摸他的头:“下次不能这么拼了。”

洛冰河爬过去靠在沈清秋的肩膀上,轻声道:“我只是想空出来去见你。年前一直都没能有机会,新年也就算了,但至少情人节……我想和你一道。”

沈清秋给他顺毛:“好,我和你一起。”

洛冰河脸上神色一派迷茫,手上却丝毫不见迟滞,扶着沈清秋腰后的手逐渐已经顺着衬衫探到了脊骨。

沈清秋打了个寒战,瞪了他一眼:“能不能做些其他的事?”

洛冰河抓住他另一只手,将他压在软被上,被箍在他一方怀抱之间,沈清秋看着这个脸上露出欣喜笑意的人缓缓靠近和他说:“沈老师在这里,我就想不到做别的事了。”



私设先pa沈老师戴眼镜,毕竟沈老师不太会照顾自己肯定是有点近视!

我流产物。

观赏谢谢啦!

评论

热度(36)